我想要了你给我吧 啊~我们换个地方

  婚宴上,云寒烟穿着一袭红衣,举着杯子在各大臣们之间来回敬酒,估计是喝了酒的关系,脸色微微有些发红,使她脸上的笑容更加好看,南宫捷坐在主位上,眼眸全程跟着她的身影,藏在袖子下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握成拳状,骨节发白。

  “寒烟,洞房花烛夜,还是不要贪杯为好,快回屋去吧,别让新娘子等久了!”

  见云寒烟步伐开始有些紊乱,云母向云父使了个眼色,就朝着云寒烟走了过来,贴心的劝着酒,催着她回房。

  云寒烟知道云母的用意,于是感激的看了云母一眼,和皇上南宫捷告辞了一声,就在云母的搀扶下离开了婚席。

  新房里,和外面一样一,都是红色为主,白清扬坐在椅子上,把桌上的水果和花生都给吃光了,就连那壶合卺酒,也被他喝了大半了。

  吱呀一声,云寒烟款款尔雅的推门进来,当看见早已经自己把盖头掀掉的白清扬时,顿时愣住了。那是一张她从未见过的美貌面庞,雌雄莫辨,多一分显得显得艳丽,少一分又不够妩媚。

  云寒烟打量白清扬时,白清扬也打量着她。

  哼!果然是一个弱鸡,就他这弱小的身子骨,没几天就会被他给玩完了,还需要等到二十四?

  不过,这副相貌倒是俊俏得很,怪不得白日那些乌合之众喋喋不休的埋怨个不停,如此仙气缭绕,款款温柔的公子哥,被他这样的“女子”耽误了,的确是有些可惜!

  好吧!就冲着你这副皮囊,本大爷就好好陪你玩玩好了!呵呵……

  白清扬边打量着云寒烟,心里边暗暗的想着,嘴角一直微微扬着。

  “有美一人,清扬婉兮,白小姐果然是绝色佳人!”

  云寒烟回过神后,谦和的赞美着白清扬,她那自带空灵的声音,让白清扬心里感到微微一滞。

  人生得俊俏,声音也好听,又深居高职,学富五车,呵~果然是神之宠儿。

  “你也不赖啊!我看你的脸色,刚刚在婚席上喝了不少酒了吧,既然如此,那这杯合卺酒就免了!”

  白清扬虽是男子,但是语气被他用内力压着,听起来倒是没有什么差漏。

  “也好,明日一早还要进宫谢恩,今晚还是尽早歇息为好!”说着,云寒烟就朝着云母早就给她准备好的睡榻那边走去。

  “春宵一刻值千金,这洞房花烛夜,你难不成要我独享空床?”白清扬试探性的问道,他倒是想要看看这人是不是真的生病。

  “抱歉,我近日身体不适,还望白小姐见谅。”云寒烟满了歉意的解释。

  果然是个病秧子,如此一来,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:“无碍!无碍!不过你既然身子骨弱,还是我来睡榻吧,你回床上去!”

  白清扬摆了摆手,不容云寒烟应允,就动作迅速的抱着手躺在了那席睡榻上。

  “我一堂堂男儿,怎可让一女子睡榻,还是白小姐去床上吧!”

  “让你睡床就睡床,啰啰嗦嗦,我可不想被人说是恃强凌弱,欺负你这个神之子!行了,别磨磨唧唧的,这大婚礼节繁琐得要命,我可没那个精力陪你墨迹!”

  白清扬说完之后,就直接转了个身,不再与云寒烟争辩,为了赶这个婚期,他从姑苏一直坐在轿子里,赶了快十天的路才到了长安,快累瘫了!

  看着白清扬那一副无礼的模样,云寒烟叹了一声气:算了!这白小姐估计是因为自幼丧父,才会养成这副性格,况且皇上都说要她多少担待一下白家了,以后宠着一点就是了。

  云寒烟看着白清扬心里暗暗想了一番后,这才回那张红色的床上躺下……

  次日,朝阳在鸡鸣声中缓缓升起,因为云寒烟昨日大婚,皇上南宫捷特许她今日不用上早朝,尽管如此,云寒烟还是早早的就起来了,换了一套画有水墨丹青的白色常服,看着那位睡得正香的“新娘子”发难。

  既然已经成婚,唤对方“白小姐”已经不适合了,可是叫娘子又有些变扭,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叫夫人要适合一点。

  想好了称呼后,云寒烟犹豫了几秒,抬手轻轻的拍了拍白清扬的肩膀:“夫……夫人,该起床去给长辈敬茶了!”

  云寒烟叫了叫了几声,见白清扬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,于是又拍了拍白清扬的肩膀:“夫人,辰时已过,该起了!夫人?”

  “谁特么是你夫人!”白清扬反手一挥,睡眼惺忪的抬起了眼眸,当看见云寒烟时,这才顿时回过了神:“原来是你啊~这大早上的也不让人好好睡个觉!”白清扬坐起身,伸着懒腰抱怨道。

  等等!刚刚这个人唤他“夫人”,那他是要叫他“夫……夫君”?白清扬心里一想到要叫一个男子夫君,胃里就一阵翻江倒海!

  云寒烟被白清扬的那一挥挥得有些摇摇欲坠,心里不禁有些疑惑:这白小姐的力道怎会如此之大?就像是男子一样!

  “今日的确是睡不了懒觉,一会儿个长辈敬了茶后,还要进宫去向皇上谢恩,不过,从明日起,你便按照在姑苏时的习惯来便好!不必拘谨!”

  尽管心里有惑,云寒烟作为“男子”,还是耐着性子,语气轻缓的安抚着白清扬这位新婚“妻子”。

  “事多!”

  白清扬埋怨了一声,最终还是一脸不情愿的从睡榻上下来,任陪嫁过来的丫鬟替他梳妆打扮,一看见铜镜中那副女人模样,白清扬就气得紧握拳头,指间咯咯作响。

  想他堂堂一个男人,居然在做这些女人做的事情,扮女人苟且偷生,实在是活得太窝囊了,总有一天,他一定会扭转这令人发指的事情,一定!

  “夫人,一会儿你不必紧张,只需把茶递给父亲母亲便可,其他事宜,我会处理!”

  一路上,云寒烟好心好意的和白清扬交代着,毕竟以昨天晚上的情况来看,这姑苏白家的小姐是不怎么重礼仪的,她怕闹出什么事情来,只好事先交代好。

  “喂,等一下,要我敬茶可以,不过得约法三章!”白清扬走了一段路,突然间停顿下来,一脸强势的看着云寒烟。

  “你说!”云寒烟微微侧身,示意让白清扬说所谓的那约法三章。

  “第一,不许叫我夫人,当然,我也不会叫你夫君!第二,不管什么时候,不许和我同床共枕!第三,以后的日子,不许过问我的事情!”

  闻言,云寒烟微微愣一下后,反而是松了一口气:“你若喜欢如此,便如此吧!”说实在的,对于夫人这个称谓,她自己叫着也是怪难受的,这约法三章倒是正好!

  云家正堂,云父云母穿戴整齐坐在高堂上,看着正在给他们敬茶的白清扬发愣。

  昨日大婚时,他因为盖着盖头的关系,大家都没有看见他的容貌,如今一见,实在是有些惊人。

  原本以为自家这个“儿子”云寒烟就已经够俊美了,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能和她不相上下,要是身高再矮一点,那还真是金童玉女了!

  “父亲,母亲,你们要是再不接茶,清扬的手该酸了!”

  看着自家父母在发愣,而白清扬又是一脸不耐烦的样子,云寒烟赶紧出声提醒道。

  “……对对对,失礼了!哎呀,没想到我这儿媳妇儿居然是一位倾城佳人,好好好!”

  听见云寒烟的话,云母顿时回过神,尴尬的掩饰了一下,还算满意的接过了白清扬手中的茶杯,云父虽然喝了白清扬敬的茶,但是却只字未说,脸色也不像云夫人那样好。

  见状,白清扬心里暗暗诽腹:呵~这老头是在气他配不上他家这个优秀的儿子吗!哼~

  “父亲,母亲,我与清扬还要进宫谢恩,就不多作停留了,等回来后再来给你们请安。”

  云寒烟见自己父亲脸色不太好看,怕白清扬这个“妻子”会多想,所以等白清扬敬完茶后,说了一声就匆匆带着他出了府门。

  “你现在是要进宫了吧!”出了府门后,白清扬看着那蔚蓝的天空,问道。

  “嗯!皇上赐婚,自然是要去谢恩!”

  “那我可就不奉陪了!”话落,白清扬就转身准备离开。

  “你要去往何处?”

  “云大丞相这么快就不记得约法第三章了?我记得可是说过,不许过问我的事情的!”白清扬语气轻佻的说道。

  “皇上赐婚,不去谢恩实属不敬,轻则罚几十杖,重则百杖,你就算不愿,皇权面前,还是不可失了礼数!”

  白清扬不愿意去皇宫谢恩,云寒烟一脸无奈叹息了一声,但是又耐着性子的和他说着这其中的利害之处。

  “呵~要打便打,我白清扬谢天谢地谢父母,就是不谢皇族中的人!恕不奉陪!”

  白清扬扔下一句话后,就甩袖大步离开了,不管后面的云寒烟怎么叫,都像是没听见一般,无可奈何之下,云寒烟只好独自一个人进了宫。

  皇宫紫宸殿,檀香缕缕!

  皇上南宫捷穿着明黄色的常服,和云寒烟相对而坐下着棋。